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前去婦產科看經期問題時就發現自己有多囊,

知道可能不會那麼順利,

大概從去年中下旬就開始啟動做人計劃,

到現在仍沒有消息,

後來決定還是先去看醫生,檢查我跟H 的狀況,

同事介紹我去看台大的陳美州醫師,

也上網google 了一些相關的分享文章,

感覺是個人很nice的醫生,

不過因為我都找不太到流程是什麼,

所以在此記錄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有疑問的人。

因為醫生的門診是拜四上午,

通常我都是禮拜四凌晨5點就起來網路掛號,

之前看別人的文章有提過

好像最好在經期的第二三天,

我預約的那一天是剛好第三天

下次要記得問醫生有說最好是甚麼時候嗎?

因為像我就一直為了這個傷腦筋了好久

畢竟都請假了,希望會是最適合的那一天

第一次去台大也是第一次看到台大,

醫院的感覺好不一樣,

先去掛號後就可以直接去同樣一樓的七號門診

敲門後進去是一個有兩三張椅子的等候區,

會有一個拉門進去才是診療室,

進去後跟醫生說明我的狀況,

也把事先準備的三個月基礎體溫圖表給醫生看,

1

醫生看完後就說我沒有排卵,

哈哈~其實我也知道,只是真的聽到後還是

難免"唉"的感覺,

我只記得有問到流量多嗎? ><

然後安排我抽血(有自費)還有先生精蟲的檢查,

就噴了2000,其實精蟲檢查政府有補助喔,

應該可以先檢查好把報告拿給醫生參考才對(?)

不要像我們這樣傻傻的忘記了,

台大自費檢查是850元。

9點10分到了的時候剛好到3號就進去等候區了,

然後過程中醫生很溫柔很穩重的詢問, 

是一種可以把自己交給醫生的感覺,

整個過程還蠻快就結束了,可能是第一次,

還缺乏我的狀況也無從講起,

然後護士會再給妳下次預約資料及

下次要先去做超音波檢查的單據,

只是醫院好大很怕下次只有自己會迷路……,

但我3/3有事,所以改到3/10,

下次我應該會自己先預約然後再跟護士說,

因為我看道我原本的3/3預約單是60號!!

感覺好像會等到天荒地老~(2010)

 

 

2016/3/10更新

這次去看上次抽血的結果與小黃的精蟲活動力,

其實大致上就是再次驗證我還是多囊的體質,

雖然我的男性荷爾蒙沒有很高,

可是也是在標準值的範圍內偏高,

再搭配另一個什麼指數的太高,

所以造就了現在的我,

小黃倒是剛好在及格邊緣!

下個禮拜要做輸卵管攝影,我有點驚驚!

不過如何才能變成排卵的體質呢?(460)

 

 

 

2016/3/16 更新

今天安排了輸卵管攝影,

懷著忐忑的心情到了台大兒醫大樓三樓,

醫護人員都蠻客氣的,會給妳衣服換,

基本上上身可以保留,

下半身只剩下小褲褲就好,

檢查前最好先把藥吃過了,

然後依照報到的順序來檢查,

進去後躺在上面,

一開始用鴨嘴鉗進去時就像抹片檢查一樣,

然後後續的操作醫護人員都會說明後才動作,

不會讓妳毫無防備的被攻擊了 ^^

網路上說灌液體時會有種想屎尿的感覺是真的,

然後依照指示做了三個動作,清潔後就完成了,

過程沒有很久,也因為操作的是女生,

所以羞恥感沒有太重,哈哈!

還不快來,偶的小小黃呀~~

但要記得年底再來,ㄎㄎ~~

 

 

2016/3/24 更新

這次醫生看了上次的抽血跟輸卵管攝影的結果,

沒有太異常的數值,代謝也正常,

兩邊輸卵管也沒有阻塞,所以給了我排卵藥,

只給了排卵藥,我有問醫生這樣內膜不會變薄嗎?

但醫生說還好,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,

雖然毛毛的,但陳醫生應該內心有一把尺吧?

接下來就是一個月後了。(460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以上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囊 陳美州 台大醫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