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家裡沒大人,心血來潮的去市場買了材料,

第一次試著拍照跟po文,發現好像不是很容易,

而且我竟然傻傻的以為相機模式選全自動就全自動了...,

所以廣角都沒有調整 ! 太佩服大家能弄得漂漂亮亮的,

我下次可能要請個助手了!(H表示 : 我沒空啦~)

不然要拍照時就得關火免得燒乾了湯汁,而且又好熱喔,

一餐弄完已經滿頭汗了~ 

不過我一向是走"好像是這種fu" 路線的,

所以材料我沒有真的隨著阿基師的食譜拿捏,

但配起來也算剛剛好了。

 

先放上之前看阿基師版本的資料 : 

材料 : 米粉300g、紅蔥頭片3顆、蝦米2大匙、乾香菇5朵、豬肉絲100g、

          紅蘿蔔絲5片、高麗菜絲250g、高湯200cc 、紅蔥酥少許

醃料:醬油1大匙、胡椒粉少許

調味料:醬油1大匙、鹽1小匙、烏醋2小匙、香油少許

 

 

做法 :

 

1.香菇泡水至軟再切絲;蝦米洗淨泡水至軟且瀝乾;豬肉絲以醃料略抓醃。

 

2.滾水鍋內倒入少許的油(米粉煮熟後就比較容易分開),

 

  放入少許的醬油(米粉可上色成金黃色),米粉只需燙40秒,

 

  若是米心還有硬的質感,可以繼續再煮一下(不可煮軟了),

 

  然後撈起來,可帶一點水份,放入容器中,加蓋燜一下。

 

3.鍋內加入少許的油,放入紅蘿蔔拌炒至油呈紅橙色,

 

  推至一邊,再加入醃好的豬肉絲,拌炒至五六分熟。

 

4.加入香菇絲炒香,鍋的中間再放入紅蔥頭片,拌炒至有香味後,

 

  放入蝦米、高湯、高麗 菜絲、 醬油、鹽拌炒均勻。

 

5.加入紅蔥酥,剪刀剪短的米粉,用筷子翻炒米粉至均勻,

 

  煮至湯汁收乾,加入烏醋、香油拌勻,即可起鍋。

 

 

Tips :

◎ 先將紅蘿蔔炒出油色,而且紅蘿蔔熟成時間較肉絲長。

◎ 利用鍋中餘油,將紅蔥頭加入拌炒而不先下鍋炒是因為油溫高,

   若沒周邊的保護,紅蔥頭容易炒焦。

◎ 紅蔥頭片不能先入鍋爆香,因為單一的油溫度較高,

   週邊沒有其他的食材可以保護紅蔥頭片很容易炒成焦黑,

   因此要利用豬肉絲等吸熱性的食材來保護紅蔥頭片的香味及色澤。

 

參考台視文化公司出版的《型男大主厨2 》

 

將材料備齊,此時還落了高湯 !(驚險)

DSC04737

我沒有用紅蔥頭、紅蔥酥跟蝦米,因為婆家裡的東西我不確定放哪裡,香菇還是意外翻到的,

婆家附近的市場我沒有看到乾貨攤,可能是天氣太熱了,所以買完肉攤跟菜攤我就逃走了 XD

 

將水煮沸,等等就可以把米粉丟入了。

DSC04738

 

滾了之後就可以加入少許沙拉油跟醬油。

DSC04740

 

我個人直接把250g的米粉全加入了,我是海派屎妮!

記得計時40秒喔,40秒的時間真的夠喔~

DSC04741

 

把水瀝乾後就可以蓋上鍋蓋讓它慢慢蒸熟~

DSC04742

 

因為摳媽的炒米粉都有蛋,所以我就沿用了,蛋會加入少少許鹽巴提味。

DSC04743

 

我會簡單炒一下,不要太熟,還嫩嫩的時候就盛起來。

DSC04744

 

再來炒紅蘿蔔絲,炒到出色時盛起來。

DSC04745

 

不加油繼續炒肉絲,我炒到5、6分熟時就把高麗菜絲加入,略略炒過後就把所有材料都加入一起炒。

DSC04747

DSC04748

 

會稍微蓋上鍋蓋讓水滾過一次,試試看味道是否要加入調味料,

我喜歡清爽一點的味道,所以後來只有加一點點醬油調味調色

(H表示 : 分明就是不知道怎麼調味,所以才變成清爽的味道=.=)

然後就加入剛剛悶一陣子的米粉拌炒,拌到米粉都有吃到醬汁了,再稍為收乾湯汁即可盛盤。

DSC04749

 

不過我媽炒完是乾一點的狀態,我....炒完好像不夠乾,而且也沒我媽的好吃....,但我跟H兩個人還是把250g都嗑光了!!!!!!

250g 應該是4人份了吧?我只知道吃得有點撐而且本來要加沙茶醬一起吃的,但發現婆家裡的是"大統"沙茶醬....而且是2012年的.....所以就.......

下次回台南摳媽炒的時候我要錄影啦~ 

DSC04750  

 

---以上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炒米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